[回到版面]
回應模式
名 稱
E-mail
標 題
內 文
附加圖檔[] []
類別標籤(請以 ,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)
刪除用密碼(刪除文章用。英數字8字元以內)
  • 可附加圖檔類型:GIF, JPG, PNG, BMP, SWF,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
  • 附加圖檔最>大上傳資料量為 3000 KB。當回文時E-mail填入sage為不推文功能
  • 當檔案超過寬 200 像素、高 20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
  • 可使用 BBCode
  • 要捏他,請在內文使用[NETABARE_ARI]標籤註明劇情洩漏!
  • 在文中張貼 YouTube 或 ニコニコ 完整網址可自動轉換成影片.
  • 鬧板、攻擊性發言、煽動性發言請無視、並且向管理員回報:[按此回報]

檔名:1413535069227.jpg - (81 KB, 848x480) []
81 KB誰會死,誰會活? 名稱: 無名氏 [14/10/17(五)16:37 ID:zbR4YpvI] [] No.13639 4推 
三位地位顯赫之人坐在一個房間,一位是國王,一位是僧侶,最後一位則是富翁。

有個傭兵站在他們中間,此人出身寒微,亦無甚才具。每位顯赫之人都命令他殺死另外兩人。
國王說:‘我是你合法的君王,我命令你殺了他們。’
僧侶說:‘我以天上諸神之名,要求你殺了 他們。’
富翁則說:‘殺了他們,我所有的金銀珠寶都給你。’

請告訴我--究竟誰會死,誰會活呢?
無名氏: 全死 因為沒有人要求自己要活下來 所以全部殺掉之後 傭兵還能得到富翁的金銀珠寶 何樂而不為? (lJdku9rc 14/10/18 09:51)
無名氏: 估狗一下很難嗎? (zHnPxIvI 14/10/18 10:14)
無名氏: (´,_ゝ`)那你慢慢估狗 遇到謎題第一個想到估狗 不是用腦袋想 你點進來這個版做啥? (ufQlWXh. 14/10/19 21:05)
無名氏: 冰與火之歌裡面好像也有出現這個? (3zF/Mk1k 14/12/08 13:44)
無標題 名稱: 無名氏 [14/10/24(五)21:31 ID:V1LoLHcg] [] No.13643 2推  
>>No.13639
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很多面向下手

A先從文化面來看看
從"國王"、"僧侶"、"富翁"的用詞用法可以推斷出這是一個在西方世界發生的故事
接下來就要看看這是在哪個時代及地區發生的.

a先假設是古代,一個國王仍就獨裁的時代
在這個時代當中又要看是發生在哪個地區的

-1如果發生在英國,因為英國的宗教聖公會認為"國王為英國教會最高領袖"
所以在這個情形下,僧侶一定不可能要求要殺死國王.反而會支持國王,在二比一的情形下,富翁的死,已經是不可避免的.
接著因為僧侶<<國王,所以最後是國王會活下來
-2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天主教盛行的國家,在國王跟僧侶的戰鬥中,國王因為"君權神授"的概念,直接就被僧侶克了.瞬間戰敗.
而富翁呢?應該也是死定了,只要教會用個異教徒之類的罪名壓在他身上,[strike]美國瞬間就會派兵來鎮壓了[/strike]
教會就可以把他絞刑了

b那如果是近代呢?
基本上問題就會很簡單了,誰錢多誰就贏了,這無疑是富翁的勝利
畢竟在這個資本主義橫行的社會,只要你夠有錢,你甚麼都弄得到手.(悲傷)

B從世紀帝國的角度來看
在這款遊戲中,富翁本身就不存在,缺錢只要找村民挖金礦就好了,剩下只要探討國王跟僧侶的存活率就好了
不過正確的來說,只要不是以下幾種狀況
-1弒君模式
-2劇情任務
-3自創地圖
應該是不會有國王的存在的
簡言之,在以上三種狀況中,國王都{可能)是最重要的
除了上述情形外,就連村民都比它們有價值.
換言之,就會變成僧侶活了下來

C不套用任何的背景,單就字面上來解釋
傭兵顧名思義是以錢來換取武力,所以要有錢才能夠驅使傭兵,也就是說,是富翁存活的局面
無名氏: 世紀帝國的話...僧侶會招降阿 (W.ox3ISY 14/10/25 12:37)
無名氏: 萬一其他都是英雄單位就沒屁用啦 (0//ksxHs 14/12/19 00:17)
無標題 名稱: 無名氏 [15/03/21(六)21:24 ID:K4Kp02c2] [] No.13973   
不論怎麼分析
都是富翁死定了,無法避免
原因無他
國王給予你權利,他是不用任何代價的
故此他不會有任何損失
僧侶還是免了
一個拿義大利麵恐嚇你的白痴有什麼好怕得
但你跟他一樣白痴害怕義大利麵的話就另當別論了
最後富翁,他給你財富,他是有損失的
再者他死了你才能拿走他所有的金銀珠寶
這提講白了就是問你信不信神而已
無標題 名稱: 深夜率120%觀測 [15/06/17(三)23:26 ID:9lsRI37M] [] No.14229   
國王僧侶富翁死亡
傭兵活著

【刪除文章】[]
刪除用密碼:
第一頁[0] 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