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到版面]
回應模式
名 稱
E-mail
標 題
內 文
附加圖檔[] []
類別標籤(請以 ,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)
刪除用密碼(刪除文章用。英數字8字元以內)
  • 可附加圖檔類型:GIF, JPG, PNG, BMP, SWF,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
  • 附加圖檔最>大上傳資料量為 3000 KB。當回文時E-mail填入sage為不推文功能
  • 當檔案超過寬 200 像素、高 20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
  • 可使用 BBCode
  • 要捏他,請在內文使用[NETABARE_ARI]標籤註明劇情洩漏!
  • 在文中張貼 YouTube 或 ニコニコ 完整網址可自動轉換成影片.
  • 鬧板、攻擊性發言、煽動性發言請無視、並且向管理員回報:[按此回報]

檔名:1478015488588.jpg - (303 KB, 800x1200) []
303 KB神秘的旁聽者 名稱: 等待之人 [16/11/01(二)23:51 ID:YSVgr1Mk] [] No.14741  
被點名了就來發湯好了,雖然還沒有潤過稿就是了。

(*註1)從班上女生那邊聽說,我們學校上禮拜新開了一門音樂專修課,開課的老師似乎是今年才從大學畢業的新人女老師,這讓我非常感興趣;加上我從以前就很有音樂天分,我決定去旁聽一下,看看這位老師教得如何。向女同學問了課程的時間地點後,我來到了上課的教室。雖然還沒到上課時間,教室裡已經有一群同學在練習演奏芙爾雷特琴(*註2)。他們似乎是由前一個人即興演奏一小段,然後再由後面的人接續前面的人的樂曲繼續演奏,以接龍的方式完成一首曲子。
於是我也拿出我的芙爾雷特琴,加入他們的演奏之中,我拉起芙爾雷特琴,演奏出獨特美妙的音色,將演奏的樂曲帶向高潮之後,再以溫柔優美的形式畫下了完美的Ending,結束了這首樂曲,在場的同學們無不為之驚艷。「這個男的是誰啊!?」「這種曲子從來沒有聽過…好厲害…」「好帥喔~」

我演奏完了之後正好上課鐘也響了,我便找個教室靠前面的位置坐下。過了不久老師來了,老師是一位帶著半邊框眼鏡,長得很靦腆的年輕女生,感覺上還有點害羞。她進教室後準備開始點名,剛好望向我的坐位,露出驚訝的表情。「那個…請問您是某某某…嗎?」老師小聲地問著我,顯露出些許膽怯的樣子。「不,請不要在意,我只是來旁聽的。」我如此回答。「啊…那個…我們有照號碼坐位子的。」「這樣啊,那我就坐到後面的位子去吧。」
這篇文章可能含有劇情洩漏,要閱讀全文請按下此處展開。
發完湯要繼續回去閉關 名稱: 等待之人 [16/11/02(三)22:45 ID:d/VYnLP.] [] No.14745 2推  
 檔名:1478097925520.jpg - (91 KB, 1280x720) 91 KB
隨後,老師便開始上課了,老師首先講解了一些樂曲架構的概念,然後用芙爾雷特琴彈起了「契拿卡雷的湖畔。」
我好久沒聽到這首曲子了,記得我上次聽到這首曲子的時候已經是4年前了,令我感到懷念。彈完了曲子後,老師宣布進行隨堂小考,發下考卷要我們作答;作答完畢了就要我們改考卷,看看答對了幾題。然後老師請大家把手舉起來,詢問著:「請沒有答對的人把手放下。」有部份的同學放下了手;「只答對一題的?」「只答對兩題的?」「只答對…」問到最後,舉手的人已經寥寥無幾了,老師吸了一口氣,詢問:「全對的人?」

同學們一片鴉雀無聲,然後驚奇的看向我,全班只剩下我的手還舉著。
我則是自信的微笑著,然後眼角瞄了一下我抽屜裡那堆講義和考卷,上面的題目跟答案跟這次考試考的完全一樣。


為什麼我事先會有老師的考題呢?(*註3)


註1:這篇是由我的夢境所改編的,雖然經過修正但仍然可能會有一些銜接不自然的地方。

註2:芙爾雷特琴是我假想的一種魔法樂器,可以用任何方式演奏,對本篇謎題沒有影響。

註3:夢境到此結束(沒有夢到答案),所以答案是我經由劇情線索自行推理出來的。
無名氏: 老師為了誣陷你所以在查詢到你的號碼位置後,立刻塞作弊小抄 (Am1mpnBQ 16/11/04 15:29)
等待之人: (゚∀゚)<不是,我的位置是隨便坐的。 (QGHfRJus 16/11/11 23:23)
這篇文章可能含有劇情洩漏,要閱讀全文請按下此處展開。
無標題 名稱: 無名氏 [16/11/05(六)01:52 ID:MTxRGJQU] [] No.14747 3推  
"我"也是老師 並且曾教過這位女老師
無名氏: 原來如此 (FLd8zhUA 16/11/08 13:55)
等待之人: (゚∀゚)<正解喔~大家覺得這種夢如何?會太感覺良好嗎?下次再來發一篇妹妹吃醋的夢好了~ (QGHfRJus 16/11/11 23:22)
無名氏: (*゚ー゚)從沒描述過『我』和同學們的年紀…就是伏筆吧…看來是老人班呢 (jlcQfqQA 16/11/13 10:34)
這篇文章可能含有劇情洩漏,要閱讀全文請按下此處展開。
無標題 名稱: 等待之人 [16/11/18(五)01:11 ID:IYjrU3lM] [] No.14755 4推  
 檔名:1479402710877.png - (280 KB, 847x823) 280 KB
>jlcQfqQA
>無名氏: (*゚ー゚)從沒描述過『我』和同學們的年紀…就是伏筆吧…看來是老人班呢

只有「我」是老人喔,因為「我」是老師,「我」所教的學生當然也可以稱作「班上女生」;然後「這種曲子從來沒有聽過」是因為「我」演奏的是老人曲;「好帥喔」指的並不是臉很帥,而是演奏的神情很專注優雅。

然後還有另一種完全不是老人的可能:

「我」:我5歲開始學琴,10歲跟著父母在各地巡迴演奏,13歲拿到全國優勝,15歲破格在大學教書,現在才20歲。
等待之人: (゚∀゚)<糟了又想到一堆設定,這個坑也要填不完啦www (IYjrU3lM 16/11/18 01:13)
無名氏: 這類的隱藏年紀的敘述性詭計看多了,第一次看到是「幹,居然是這樣」 (QanRt6oE 16/11/18 17:40)
無名氏: 第二三...次看到是「幹,我居然又被騙」,再看到則是覺得總算猜到了,後來就覺得又來了 (QanRt6oE 16/11/18 17:41)
無名氏: (*゚ー゚)『我』果然是可怕的存在啊啊啊啊 (dz5MdpKU 16/12/01 22:32)
這篇文章可能含有劇情洩漏,要閱讀全文請按下此處展開。

【刪除文章】[]
刪除用密碼:
第一頁[0] 最後一頁